既然有網友提到老媽養鳥這事,那當然要由我這個做兒子來現身說法一下。這事是這樣的。

某天,老爸的上司拿了一隻鳥來 (搞不清楚哪位長官送的,沒事送隻鳥幹麻) 。我並不清楚鳥的種類為何;相信我爸、媽也不曉得是什麼鳥;甚至連送鳥的,可能都不知道。

牠是一隻藍綠相間的鳥,體型並不大,但我老媽一眼看到牠,就喜歡上了這隻鳥。我家對於養寵物,是有些不太成文的規定;像貓ㄚ、狗ㄚ這種是絕對不能養的。因為我家是位於住宅區,養這些有一定難度,也很麻煩。

剛開始,老媽也擔心這鳥會亂叫,影響到附近居民的安寧,不過這鳥出乎意料的安靜,於是她就決定要養這隻鳥。

一般鳥都是關在鳥籠裡的,但我們家對這新加入的成員,是給予非常大的自由。鳥平常活動的範圍是在家中的頂樓,四面有牆擋著,我們也不擔心牠會飛不見。

可是老媽還是擔心鳥會覺得無聊 (應該是老媽自己覺得無聊吧) ,常把牠帶到樓下的客廳;鳥一到客廳,就顯得很 High ;很自然地,排泄物也就百無禁忌地隨處可見。

我是無所謂,但如果這景象被我爸看到,這鳥大概會被宰掉;所以,老媽也就很認份地,會在老爸下班回到家前,將鳥趕回頂樓,並清理好客廳。

老媽有時會到頂樓,巡視她所種的花草,也會在那曬晾衣服、床單等;但這鳥也是這樣壽終正寢的。

一如往常,老媽到頂樓曬衣服。鳥看到主人,自然是開心的飛了過來,牠停在老媽的肩上。大概是她轉身的動作太大,嚇到了鳥。鳥便飛離開老媽的肩膀。當老媽停下曬衣服的動作,準備尋找鳥的蹤影時,一個回神發現鳥就死在她自己的腳下。

哇!這讓老媽難過死了。我才回到家,老媽就跑來哭訴,將事情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我必須老實說,對於鳥的死,我並沒有太難過的感覺,甚至覺得有點好笑。

為此,老媽還責備我,說我沒同情心。老天爺啊!誰沒事去曬個衣服,還把鳥放在自己的肩膀上?!這可能是讓鳥太過自由,必須付出的代價吧?!

接下來,老媽怎麼處理鳥的,我就不清楚了。應該是找個地方將牠埋了吧?!

家中少了鳥,對我來說沒什麼太大的差別,但老媽難過了好幾天。不過,她很快就找到另一個寄託,那就是養魚。關於養魚這事,也挺有意思的,改天再跟大家說嚕!

延伸閱讀文:

《對岸的網友》   http://tw.myblog.yahoo.com/a8802020/article?mid=6334&prev=6361&nex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