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然後呢,你想怎麼樣?!
Dean:這麼簡單你還不懂?當然是希望你能參加啊!虧你還是碩士班的學生……
Alex:這是網路創作比賽?
Dean= =
Alex:大哥!可不可以麻煩你不要隨便用表情符號……
Dean:那……  Orz 好了
Alex:火星文也不可以,因為我看不懂
Dean:你是不是現代人啊?不學一點表情符號和火星文,你怎麼把妹……  
Alex:好啦!我知道把妹是你的強項,快說重點
Dean:我是希望你幫我弄個曲出來
Alex:不太可能!我這陣子要趕論文沒什麼時間
Dean:拜託啦!你我向來合作得很好,就比照之前,你寫好曲後,我再來填詞
Alex:那我有多久的時間
Dean:截止日期是到 10 21 日,不過我希望你 8 月底就可以弄出曲來
Alex:你會不會想太多
Dean:這對你應該不難吧
Alex:不難?你以為像乳牛擠奶一樣,隨擠隨有啊
Dean:那你要多久時間
Alex:起碼要再多一個月,就到 9 月底吧
Dean:不會吧?這樣太趕了啦!我還得填詞呢
Alex:那就沒辦法嚕
Dean:哎呀!真傷腦筋…… 我想想,對了!你在滾可有一首曲還不錯,就是排在第五首那首,那首不是沒有詞嗎?就交給我來填詞,我來完成這首歌
Alex:那首不行
Dean:別這麼小氣嘛!大不了我付你曲的版權費囉
Alex:不是錢的問題
Dean:那就好啦!那還有什麼問題
Alex:總之,就是不行。如果沒其他事的話,我要先下線了。關於曲,我會盡快完成的,就這樣
Alex(離線)
Dean:喂!喂!就這樣下線啦……  

離線後,文逸並未馬上將電腦關機。他坐在自己的書桌前,正在用 Word 整理著自己的碩士論文,主題是「21世紀的企業管理變革及策略」。他一字一句的打著,頁碼上的數字是 10 。

突然,他像是想起了什麼。他起身離開座位,走至離書桌約兩公尺的左側,那是個直立式的書櫃。他打開書櫃,在第二層裡拿出了一本看似雜誌類的書。這本其實就是他和呂振耀談話時所提到的,也就是新一期的時報周刊。

《時報周刊》是一本全方位雜誌,裡頭的內容涵蓋了政治、經濟、時事、明星、八卦等。

文逸對政治和明星八卦等內容並不感興趣,會讓他有買下這本雜誌衝動的主因是封面上的人。他就是藝河唱片公司的董事長李善赫。

「原來耀叔認識他。可是…… 耀叔對他的印象不是很好。難道他們之間有什麼過節嗎?耀叔說:父親也認識,他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對父親的意外有多少了解呢?」

戚文逸帶著忐忑的心情翻閱著。隨著雜誌週刊的介紹,他對李善赫這號人物有了初步的認識。

藝河是國內最大的唱片公司。老闆李善赫是位韓國華僑,多年前和弟弟李善銘一起從沈光明手中接下這間唱片公司。沈光明就是當年和沈智恩一起競爭最受歡迎女歌手沈欣宜的父親,也是赫赫有名的商業鉅子。無奈,在流行音樂成績的表現上,卻始終不如樺傑唱片公司。沒多久,就面臨要倒閉的命運。直到 1986 年的年底,李善赫兄弟檔接手藝河唱片公司,才得以起死回生,而李善赫便成為藝河最大的掌權者。

所謂:「三年河東,三年河西。」風水輪流轉;藝河有了李善赫的加入,宛如脫胎換骨,不僅超越了當時的霸主樺傑,還成為唱片界中的新龍頭。

李善赫的妻子是知名的名模造型師謝珮玲,嫁做他人婦後便淡出了。主修財務金融的李善赫,對生意上的經營很有一套,這也是他能在唱片市場中呼風喚雨的原因。當然,還有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有一對非常優秀的子女。

李贊浩是李善赫的長子,從小是在韓國長大,一直到大學畢業後,才回到台灣。頂著韓國第一學府首爾大學工商管理碩士的學歷,去年正式接手唱片公司海外市場的開拓,並擔任公司的總經理一職;李怡貞則是李善赫的掌上明珠,同樣畢業於首爾大學,主修服裝設計,短短不到兩年的時間,她已經是國際知名的服裝設計師。

首爾大學成立於 1946 年,是一所位於韓國首爾市的大學,被韓國人認為是最有名望的高等教育機構,而且其所需的錄取分數也是最高的。

首爾大學一直都以大韓民國首都的名字命名。不過,由於漢語地區過去一直都沿用首爾在李氏朝鮮時的舊名「漢城」,使這家大學的名稱跟首爾另一家大學漢城大學混淆。為分別兩者,一般人普遍會從首爾大學的英文名「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翻譯,成為「漢城國立大學」;但另一方面,學校官方的中文版本文件卻一直採用中英混合的「Seoul 大學」。首爾正名後,大學亦改稱為「首爾大學」。

所以,能進首爾大學就讀的都不是什麼泛泛之輩,更何況能從那順利畢業。李善赫對於這一對子女的期待是可想而知的。

「爹地,您可不要忘了明天是什麼日子唷!」李善赫的女兒李怡貞正在跟他撒嬌。

「什麼特別日子啊?!」李善赫故意問。

「 您不會真的忘了明天是我新一季服裝的展覽秀吧?」李怡貞抓著李善赫的衣袖說。

「妳爹地是跟妳開玩笑的,這麼重要的日子他怎麼會忘了呢?」李怡貞的母親,也就是李善赫的老婆謝珮玲說著。

「我就知道爹地對我最好了。」李怡貞依偎在李善赫的左肩。李善赫則笑得合不攏嘴。

「來!吃飽飯吃個水果,可以幫助消化。」謝珮玲將切好的水果放在桌上。

「老婆啊,這種切水果的小事,怎麼不交給李嫂呢?」

「只是切個梨,不用那麼麻煩。怡貞,這是給妳的,很甜的梨唷!」

「謝謝媽咪!」

「對了!怎麼沒看到贊浩?怡貞,妳大哥呢?」坐在沙發椅上的李善赫問。

「可能還在公司加班吧?」一旁的謝珮玲說。

「才不是呢!他和可仁姐出去吃飯了。」

「我還在想說,在公司也沒看到他…… 」

「老公,你覺得我們是不是應該幫贊浩考慮一下結婚的事了?」

「嗯!他和可仁已經交往這麼多年,是該打算打算了。」

一旁正在吃著水果的李怡貞偷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