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您在睡覺,還把您吵醒了。」

「都幾點了,哪還能睡啊?!我正在整理一些舊東西,像是報紙、不要的器具等,看能不能賣點好價錢?」

戚文逸攙扶著長者進入屋內。長者的右腳受過傷,平時只能依靠柺杖行走。在家中不大需要用到柺杖,但行動是較為緩慢且不便的。

「耀叔,您先坐下,我給您倒杯茶。」

「你也坐下吧…… 」

「心如呢,這個時候,她不是應該已經下課了嗎?」

「她差不多在 4 點半的時候有打電話回來,說她們今天系上迎新,可能會很晚才回來。我是跟她說:如果迎新完,時間太晚的話,就先找個女同學家住一晚,明天再回來就好了。」

戚文逸先是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時間是下午的 5 點 20 分。

「心如也真是的,考了一間屏東的學校,這樣在通勤上會很不方便的。」

「很不錯啦!你們兄妹倆都讓我很放心,唸的都是國立的學校,起碼在學費上沒那麼大壓力。」

「耀叔,這幾年辛苦您了…… 」

「你們兄妹倆是我的責任,耀叔一生沒兒沒女的,能看到你們出人頭地,是我最大的安慰。都怪耀叔沒本事,否則你們兄妹倆的日子會過得更好。」

「別這麼說,如果不是您,我和心如也不會有今天。」

「老天爺真是不公平,讓你父親走得早;母親又在前年因病過世…… 」

「耀叔,我好像很少聽您提起我父親的事,他到底是個什麼樣子的人…… 」

「這…… 他是個好人,而且是個十分具有才華的人。當年,他和你母親的結合可說是真正的郎才女貌。」

「好人?我記得他在我 6 歲時就死了,對他可說是毫無印象。」

「嚴格來說,當時的你還不到 6 歲。生活上全仰賴你的母親,她是個偉大的女人。」

「耀叔,您知道我父親是怎麼死的嗎?」

「車禍。提到你父親,那得從二十年前說起了。」

1986 年-

流行歌曲頒獎會場上。

「現在到了最後的 3 個獎項,首先要為各位請到的這位頒獎人,就是在國內的流行樂壇上有教父之稱的戚正傑。他同時也是國內樺傑唱片公司的老闆,現在就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來歡迎他。」

台下響起一片掌聲。

樺傑公司可說是今年唱片市場中最大的贏家,前後總共入圍 27 項。光是沈智恩這張《珍愛一生》的專輯就有 6 項入圍。這張專輯已經拿下 4 個獎項,接下來的獎項裡頭,有兩個是跟沈智恩小姐有關的。最受到注目的,就是她是否能蟬連最受歡迎的女歌手呢?

「頒獎典禮到了最高潮,現在就請戚老闆為我們揭曉得獎者……」

「最受歡迎的女歌手,得獎的是…… 沈 - 智 - 恩。」戚正傑非常清楚地唸出這 3 個字。因為另一名被視為強勁的對手也姓沈,她叫做沈欣宜。

「哇!我們恭喜沈智恩小姐再度獲得最受歡迎女歌手。」

台下的所有人,包括從各地包機而來的粉絲們全都為之瘋狂。

頒獎典禮結束。樺傑唱片公司一共拿到 18 個獎項,表現最傑出的當然就是旗下的歌手沈智恩,她擊出全壘打,入圍的 6 個獎項全都手到擒來;戚正傑也有入圍獎項,他拿走最佳古典樂演奏人以及最佳古典樂專輯 2 大獎項。  

「耀叔,您的意思是說父親是做唱片的?」

「其實,對做唱片來說,他是外行。你父親是一位旅美的大提琴演奏家,演奏的技巧高深莫測。在當時是備受矚目的明日之星。」

「那怎麼會轉行到做唱片呢?」

「那時候國內有兩大唱片公司,一個是藝河,另一個就是以你父親為首的樺傑唱片公司。」

「藝河?我知道這間,它的大老闆是李善赫,上週他還登上時報週刊的封面人物。」

「封面人物?他只不過是個視財如命的小人。」

「耀叔,您認識李善赫?」

「豈止認識,我跟他還有血海深仇呢?」

「到底是怎麼回事?您愈說我愈模糊了。」

「我的本名叫呂振耀,和你父親從大學時期就是好朋友。之後,你的父親出國留學;學成歸國,在我們一群人的起鬨下開了一間唱片公司。由於你父親佔的股份最多,自然就成了公司的頭。你的母親叫做謝錦樺,取最後一個字,加上你父親的傑,就成了唱片公司的名字 - 樺傑。」

呂振耀回憶著當年的事。

戚正傑、呂振耀、宋國豪、李善赫是大學時期同社團的好友。戚正傑是唸音樂系,對做生意是外行,秉持對音樂充滿熱情與執著,成立了樺傑唱片公司;呂振耀負責公司的業務企劃;宋國豪是當年最出名的合約經紀人,旗下所有的藝人、歌手都在他的掌控中;李善赫則是處理公司的財務。

戚正傑的妻子是著名的模特兒謝錦樺,他們在當時被視為是金童玉女的組合。 不料,這令人稱羨的組合維繫了短短的 6 年,戚正傑就因車禍意外身亡了。那時的謝錦樺,獨立撫養著 6 歲的文逸和剛出生的心如。  

話畢,戚文逸獨自走回房間。他仍在想著剛剛的事,下意識地開啟了電腦並讓網路連線。網路自動登入了 Alex @hotmail.com 的 MSN 帳號。

叮咚!您有 4 封未開啟信件。

「 又是 Dean 這傢伙。」 突然跳出了 MSN 的對話視窗。

Dean:哎呀!你終於上線了,等你好久……

戚文逸坐了下來。他將電腦上的輸入法改成注音。家裡大概只有他和心如會用電腦;心如唸商科,用的是倉頡;文逸雖也是唸商科,但他習慣用注音輸入法。

Alex:找我有事嗎?
Dean:當然!不然我找你幹嘛?!
Alex:那就快說吧!我今天恐怕不能聊太晚……
Dean:救命啊!這次你一定要救救我……
Alex:怎麼啦?!
Dean:我寄的 mail ,你看了嗎?去看一下,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Alex:我知道!我正在開啟信件

文逸點了為開啟信件,是一則標題為「世界美聲大無限,網路傳播無國界」的音樂創作比賽訊息。

2006 第一屆大地知音全球華人音樂創作大賽

結合媒體、數位、網路、音樂,廣邀創作創意高手用數位音樂描述廣域大地,藉由百萬獎金號召以及音樂人的互動溝通,創造跨界共享的美麗數位「樂」視界,引爆今年網路最大的數位音樂風暴及造音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