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才說的都是實話,今天真的是很開心。不過,今天是我的生日,你都沒有送我禮物?可是…… 還是謝謝你!』

禮物?這可讓我回過神來。我鼓起最大的勇氣,將前一天晚上寫好的歌詞交給了她,並告訴她:『我不知道送什麼給妳?我喜歡寫歌…… 這是昨天剛出爐的作品,送給妳希望妳會喜歡。』

她將折好的信紙打開,作品的名字叫珍藏。很開心地將內容大聲念了出來。

珍藏

風雨中顯得如此寧靜,
失落的我總顯得孤寂。
雀躍的心情延續至今,
妳讓我的心起伏不平。


真愛過才懂得不後悔,
付出的真情總難收回。
真摯的情感妳會了解,
忘不了的是妳的容顏。


當妳走進了我的生命,
緊握的愛情全部給妳。
無法給妳任何的承諾,
只怕……傷透妳的心。


當妳走進了我的生命,
所珍藏的信一字一句。
愛情的距離沒有間隙,
只因……我愛妳。


當我介入了妳的生命,
才發覺離不開妳。


1997‧6‧7

她很深情地看著我,但我不敢正眼看她(那種感覺應該是偷偷看著她)。可是,我大概可以感受到她有話要對我說。

『你喜歡我嗎?』她果然有話要對我說。

『就像歌詞內容所述,這是你對我的感覺嗎?』而且還是連著兩個問題。

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她?而她也沉默了。

音樂正在繼續著最後一首歌曲,卻聽不到我們兩個人的聲音。總之,除了音樂旋律的播放,那間廂房就像空盒子般,或者說是音樂盒。直到螢幕上出現謝謝您的光臨這樣的字幕,我們才慢慢地從廂房內走出來。

『告訴我,你對我的感覺。』她緊緊地拉住我,眼神顯得十分堅定。

我還是沉默的。嚴格地說,是我不曉得該如何表達我的感覺?透過一支筆,我可以散發出無限的勇氣,盡情揮毫出想訴說的一切,但是現在…… 我實在做不到。

我們兩個人走在行人專用道上,由於車子停很遠,再加上沉默的一切讓這樣的距離變得永無止盡,雖然我心中有著千言萬語,卻不知從何說起?

『說你喜歡我!』她再次的逼問,可是這次我無法繼續沉默下去,因為她的眼眶中已經充滿淚水,我感覺到…… 好大的壓力。

『我…… 我喜歡妳,就像歌詞內容般,可是…… 』她阻止我繼續說下去,整個人趴在我的肩上,哭了起來。

她一向是個樂觀開朗的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哭,感覺就像千萬隻針插在我的胸口,但我卻無能為力,不知如何安慰她?

她哭得泣不成聲,我的衣襟也全部都弄濕了,兩個人就這樣站在行人專用道上,過了二十分鐘,她將頭抬了起來,眼睛哭得腫腫的。

『好了!別這樣,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我欺負妳呢?』我用手帕輕輕地拭去她那殘留的眼淚,而這也是我第一次撫摸她的臉。

『我哭的樣子很醜,對不對?』她哭過之後的表情就像小孩子般。我不禁笑了,她也跟著笑了。

『咕喱,如果剛才那一幕被妳的男朋友看到,會不會造成妳和他之間…… 』我把要說的話說了一半又收了回去。

『我不知道他會怎麼想?』看來她很清楚我要問的問題。

『可是,我想我可能會和他分手。』她的語氣很堅定。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 』我試圖解釋我的立場,卻被她打斷。

『如果真的被他看到,我和他不可能再繼續維持下去,我也不想為今天的事情多做解釋,或許只能說是一種感覺吧!』

我真的不知道她所謂的感覺是什麼?感情這種東西,除了感覺之外,應該還有很多更重要的東西包含在裡面,我承認我那時候有些困擾,卻不知如何開口?

『我明天可以去屏東找你嗎?』

找我?這又把我從深思的情境中拉了回來。我還有點時差的問題沒搞清楚,她已經牽好摩托車在等我。一路上我們都沒說話,直到車站,她才開口對我說。

『你明天願意來接我嗎?』她的語氣聽起來有些哽咽。

『接妳?可是我…… 我明天有點事。所以…… 』我不得不承認我有些支支吾吾的,她又把我的話給打斷。

『沒關係!看你什麼時候可以來接我?或者…… 讓我跟著你,我不會妨礙你…… 難道你不想和我在一起嗎?』

願不願意不是我能決定,想不想和你在一起也不是我說了就可以。總之,我必須強調她已經有了男朋友,我履行了當一天男朋友的承諾,要堅持自己的立場,這是做人的原則。

『好吧!明天8點30分,妳坐火車到屏東車站,我會去接妳。』 咦?怎麼才一下,就沒了做人的原則,才沒幾秒鐘的時間,就推翻了原本預定好的說詞。

『那明天見囉!Bye!Bye!』她騎著摩托車先行離去,看到她離去的表情是那樣的愉悅,我內心卻有著兩種截然不同的滋味。

所謂:『有原則就有例外;堅持的立場也得看當時的現場為何,不是嗎?』坐上即將從高雄開往屏東的火車,我不斷地安慰著自己,試著讓自己的愧疚減低。火車終於開了,它不急不徐地行駛著,我看著窗外的景象一幕幕的掠過我的眼前,她今天跟我說過的話,所發生的事,就像錄影帶按下重複播放的按鍵,在我的耳朵旁邊和腦袋裡面一再浮現。

其實,我隔天真的有事。雖然只是和高職的學弟妹去MTV看影片,現在又多了一個他們不曾見過的陌生女子,一定會惹來不少閒言閒語,我早已經設想好這樣的情況。當然,也有自己的一套說辭。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調整好情緒,等著天亮到來(好漫長的夜晚…… ) 。

由於整夜沒睡,帶著兩個黑眼圈,站在車站收票的出口處,等待她的出現。時間一分一秒地走著,我的心也跟著撲通撲通地跳著。

看著手上的手錶,指針走到了8點32分的位置,她終於出現了—穿著一件米黃色的無袖上衣,腿上10公分的短裙,綁著兩條非常可愛的辮子,完全不同於昨日的裝扮,走到我的面前—帶著令人熟悉的笑容。

『嗨!我今天穿的好看嗎?』她在我的面前轉了一圈,我是第一次看到她這樣的裝扮,還有從她的身上傳來的女人體香,可以說立刻收服了我。就在那一瞬間,我的心彷彿冰塊般,徹底地被融化。

我尷尬地點點頭,表示很喜歡她今天的裝扮,眼神卻不停地打量著她(該不會被當成色狼吧?)。

『現在我們要去哪裡?』相同的問題,這次卻不假思索地回答了她。

『我們先去麥當勞吃早餐,待會兒再去找我學弟妹們。』有了先前的經驗,我就像帶入公式般地如法炮製。

時間是 9 點 35 分,我們兩個人離開麥當勞,到了 D 的家中,花了約 5 分鐘的時間。除了 Wang 這個遲到大王外,其餘的人都到了,D、G、T、C、F、S ,加上我和她。照著順序,我將人數算了一下,共有 8 個人。

聽到摩托車聲,大夥停止吵鬧,準備要離開。Wang 的摩托車後面載著一個女孩,她叫 Katherine ,是他的女朋友,也是我的學妹。這樣一來,全都到齊了(10 個人,有點像小型的同學會,我懷疑他們是來壓榨我的,不禁摸摸自己的錢包。唉!真是學長難為)。

『時間還早,我們先去茶坊坐吧?』開口說話的是 Wang ,他是這一票壓榨軍團的首領。所以…… 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到了茶坊,安排大家坐好位置,點好自己的東西之後,打算將咕哩介紹給大夥認識,而她就坐在我旁邊。

『嗯…… 他是 Wang ,是我們管樂社現任的社長,而他是…… 』我一個個介紹,咕哩也笑咪咪地給予親切的回應。

『學長!你不把她介紹給我們認識嗎?她是你的…… 』 F 以不懷好意的口吻說著,話還沒說完,大夥便開始起鬨。

我就知道會有這種情形發生(介紹給你們?來這套!早就準備好啦!)正當我充滿自信,要將前一個晚上想好的說詞搬上來之前,咕哩突然說話了。

『我是你們學長的女朋友,小名是咕哩,也可以叫我學姐。或者是…… 大嫂!』

大嫂?大夥聽到這兩個字,身上的起鬨因子又開始不安分起來。

咦?女朋友!這…… 這好像不是我事先準備的台詞。當然,場面也不會是我原先能想到的。

『拜託!我的媽呀…… 你們…… 你們誤會了。』

『喂!你們聽我說,事情不是像你們所想的…… 』而我的表情就好像發生了火災一樣,希望大家能聽到我所說的話。可是,他們的表情卻告訴我一件事,別再解釋了。

我曾經看過一本勵志叢書,上面是這麼寫的,如果你想要獲得全面性的勝利,必須掌握絕對地主動權(進攻權)。可是,看我現在的樣子…… 應該不難想像吧?我不禁懷疑作者寫這句話的用意,是因為他曾經遭遇過。

我現在就像一隻戰敗的落水狗。忽然間,我便領略到拿破崙在滑鐵盧之役後,為何會抑鬱而終的理由了。原因很簡單,他掉落水後,沒有人快點遞上毛巾,只有一堆人在案上看笑話,他受不了別人的冷言冷語,所以死了,就像我現在一樣。一代豪傑竟落得如此下場,令人唏噓。

『學長,別不開心嘛!』終於,有個有同情心的傢伙。至少,不是所有人都在看笑話。

『對呀!大嫂都不介意,你…… 』嘻鬧聲再度響起,我彷彿是一隻剛從水溝中爬起來的小狗,又被人一腳踹了進去。

咕哩倒是顯得落落大方,不僅和他們相談甚歡,還不時拉我的手,將頭傾靠在我的肩上,表現就像真正的情侶。可是,這甜蜜的感覺,實在沒辦法讓我高興起來。

『我現在是你的女朋友,你的表現太生疏了。』她靠在我的耳朵旁邊,輕聲地對我說。接著,又把我的右手放到她的肩膀上。

生疏?我只能苦笑著。說實在的,直到付帳,我都維持這樣的表情。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可以去MTV看影片。』Wang 指著手錶,大聲地對其他人說。

喔?MTV?他不說,我還真忘了有這回事,這好像才是今天的重點,大夥本來精神就很好,一經提醒又變得更興奮(反正,他們本來就是壓榨軍團,只要有人出錢,管他是去哪裡?)。真是人心險惡!唉……

『大嫂!妳比較喜歡看什麼片?』 F 走到我們兩人的旁邊,她還是勾著我的手,而其他人只顧著聊天(還是 F 比較細心,不像其他人……)。

『無所謂!不過,我喜歡看恐怖片。』她伸著舌頭對 F 說。

恐怖片?看來還真對了 F 的味。於是,她們兩個人選了兩支恐怖片,在沒人反對的情況下,走到櫃檯結帳。認識 F 的人,絕對不會和她一起看恐怖片,因為她的反應會比恐怖片的情節可怕很多。可是,在場的人,尤其是男的,竟沒人阻止她做這種傷天害理的事……

『Peter,待會兒你要坐我的旁邊,因為我會怕。』她對我笑了一下,心虛的表示。

天呀!又一個會怕而愛看恐怖片的人。

『喔!』我無奈地答應著。

走到了廂房,大夥自顧找自己的位置(通常會找好一點的枕頭來抱)。可是,沒有人願意跟 F 坐(剛才我有說明過原因)。直到 G 從廁所回來,正好被 F 抓到,坐在她的隔壁。看到 G 的表情,我可有點幸災樂禍了。

我們兩個人坐在一起,是在靠右邊角落的位置,她將身軀靠在我的身上,不時還散發出特有的體香。由於她穿著無袖的上衣,身軀和身軀近距離的接觸(應該說零距離),雖然廂房的光線微暗,卻可以清楚地看到她那動人的臉龐及若隱若現的雙峰有意無意間的摩擦。我想,如果廂房內只有我們兩個人的話,我可能會有犯罪的念頭吧?

我到底在想些什麼啊?像我這麼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怎麼可以有如此邪惡的念頭呢?正當我想將注意力轉移到螢幕時,她那堅挺的雙峰又和我接觸到了。轉過身的她,將雙峰緊緊地靠在我身上,她順勢將我的右手拉到她的背後。

突然一聲巨響!原本就緊靠我的她,靠得更緊密,左手完全被她抓住不能動彈。我將僅剩的右手,想輕拍她的肩膀安撫她的情緒,一不小心卻觸及她的胸部。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這時我將手舉得老高(一附人不是我殺的表情),結果,卻沒有人理我。

『你別這麼緊張!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現在你就把我當成是你真正的女朋友,好嗎?』她再輕聲地對我說(我實在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

我現在完全處於被動狀態,雖然我很想把她當成是我真正的女朋友,就像她說的那樣。可能,我沒有交過女朋友(印象中,只有高職那次),而且不曾有過如此親密的行為,我真的不知道我接下來該做些什麼?

總之,她好像真的把我當成她的男朋友,而我也好像就是她的男朋友般任她擺佈。

擺佈?看到這裡,可能有些人巴不得把我給宰了,這些絕大多數的男性同胞,會認為怎麼沒有人來擺佈我?我寧願被擺佈。或者認為是…… 得了便宜還賣乖。

就連 Sau 她們聽到這裡,都快要受不了。

『你就大膽去追呀!既然女孩子都這麼說,那你還在猶豫什麼?』 Sau 首先發難。

『拜託!她已經有男朋友了耶!』我回答。

『那你就把她搶過來啊!我相信她對你的感覺絕不會輸給那男的,怕什麼?』聽到個性耿直的 Hui 這麼說, Sau 和 Xiao 在一旁跟著點頭。

我覺得我好像置身在戰國時代。搶過來?這有點像野蠻人的行為。

我搖搖頭,表示我不會這麼做。

『Milk(這是 Sau 她們對我特有的稱呼)!那你喜不喜歡她呢?』 Sau 拍著我的肩膀說。

『喜歡是喜歡,可是…… 』話又被 Sau 打斷(這個年頭的女人很愛打斷別人的話)。

『既然如此,就沒什麼不好意思!更何況…… 』這次換我打斷 Sau 的話(這個年頭,身為男人的我,也很愛打斷別人的話)。

『妳們別緊張嘛!我都還沒說完。』接著,我又把時空拉回到案發現場。


我已經忘記那時看的恐怖片的名字。反正,就是那種噁心到極點,到結束都還不曉得在演些什麼的片子!如果剛吃飽的人,給個良心的建議,別選這種片,否則負責清理包廂的服務生一定會恨你一輩子。因為 F 就是這樣,不僅吐得到處都是,連旁邊的 G ,也遭池魚之殃。

『妳還好吧?』在旁邊的咕哩,以關心的口吻問著。

『還好啦!』雖然是這樣的回答,可是 F 的臉色卻很蒼白。

原本抱持著看好戲心態的我,看到 F 那個樣子,也有點…… 於心不忍。她細心地倒了一杯水給 F ,並遞上一張紙巾。我從未感覺到她那纖細的一面,在此刻卻一覽無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茶 (彼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